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學拳心得 一直學不好,老師說是外家拳出力習慣,所以本門的功法及拳架看似簡單卻不容易習得

                台中班徐萬成    107/07/09   
一、學拳過程
        去〈106〉年六月至今約13個月的時間,當初在網路上得知道家傳統太極拳,覺得這名字蠻特別的,遂主動與老師聯絡,而開始了這一段的學拳歷程,因之前曾經學過其他拳架,故開始時頗不習慣,一直學不好,老師也常常說我這是外家拳,所以本門的功法及拳架看似簡單卻不容易習得。
二、學拳對身體之反應
         因本身腰椎幾年前曾受過傷,所以導致經常性的閃腰,但自從入本門學習以來,去年月曾經閃腰一次,至今十月餘未曾發作,我想很大一部份都歸功於本門之功法及拳架。
三、結語
       我很喜歡老師如此的教學方式,分級分梯次教學,讓我們都能夠在老師及助教師兄姊的教導中不斷地修正自己的姿勢,我也很珍惜每次上課之機會,因為這是難得的機緣。
最後感謝老師、師母及諸位師兄姊的教導與指正,祝大家拳法日益精進、平安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