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107/07/12竹南班比以前更瞭解如何練本門太極拳!

       本門太極拳精髓「不動手」,為讓學員瞭解何謂「不動手」並為修正動手習慣,以兩人一組方式進行練習,由未練習者輕貼演練者的肩膀,當演練者動肩時,即告知練錯了!如此來回五六次,再由未演練者演練,每次演練完,互相檢討,結果大家都說「不動手」困難度很高,且腳也較累,但也體會如此練習,手的氣感比較強,也比以前更瞭解如何練本門太極拳了!
        但知道練習方法並不代表能練到好功夫,因為在學習過程,每人會有自己不符合拳理的習慣,故仍需不斷修正,所以最好按時來上課,接受更正確的修改,同時有空也能看看吳國忠老師及鄭曼青師爺所著的書籍,當然能閱讀更多的古書更好,如此讓自己理念更清晰!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包括黃爾輝和練明璋、大家在舞台上、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練明璋、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練明璋、大家坐著、鞋子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