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107/07/19竹南班大家對「上下有根的旋轉」都能了解,也能琅琅上口,但實際練演起來都是式上半身先動!

        鄭曼青師爺對熊經說明如下:「熊經為至簡易之上古妙法,豈止袪病延年,反弱為強而已,進而求自衛與臻上壽之方垂手可得。」故熊經除能強身袪病之外,亦能自衛,可見其重要。
        因此在練習時,鄭師爺解釋:「左右捩轉時,捩轉之意境非憑空旋轉,而指上下有根的旋轉。故捩轉時頂心有似有似無的根,必須與掌心腳心相吻合。故須注意虛靈頂勁,尾閭中正神貫頂。
        大家對上下有根的旋轉」都能了解,也能琅琅上口,但實際練演起來都是式上半身先動,請一位學員演練,並由另一位協助,發先即使演練者非常緩慢練習,但仍犯上半身先動的習慣,因此這堂課讓大家印象深刻,知道動作很簡單,但由於舊的習慣難改,做起來卻非常困難,所以建議大家,最好不要缺課,有問題隨時改,才會進步的!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黃爾輝、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大家在跳舞、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黃爾輝、大家在舞台上、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