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心得分享:原本無法動肝腫瘤手術,因勤練左家功法得以順利進行!

                                台中班曾峻峰         2021/03/29

    我2009年2月有肝癌腫瘤切除手術病史至今,這十一年來非常注重調養、飲食,並定期複診檢查。但去(2020年)12月初回診檢查,發現有肝腫瘤復發跡象,且肝右葉約2.1公分腫瘤與兩根血管及橫膈膜相鄰太近,當時醫生並沒有把握以電燒結或酒精栓塞來根除肝癌腫瘤,更重要的因素,這兩根血管其中之一是唯一的靜脈血管。先後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林口長庚權威明確評斷,最適切處理方式就是接受肝臟移植手術。

        親戚智偉師叔認為我的症狀,練「純炁功太極拳」會有幫助,因此於去年12月14日引介我到民俗公園對面「順福里活動中心」(臺中市北屯區平心里旅順路二段78號3樓認識謝老師。我表明身體狀況與來意,蒙老師垂愛,當場示範「倒攆猴」並要我手摸他的肝臟部位,很神奇的體會到內動的奧妙。我說「很想學這種功夫,希望對病情有所幫助!」老師馬上指點扣心齋、養丹及左家功法。我回家後,認真複習,期以勤能補拙之功,力挽狂瀾求得一線生機,為期近一個月。

    今(2021)1月,再度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回診,經腹部超音波檢查後,醫生宣佈可以實施經皮微波電燒手術,並住院準備,而在此前我也確實勇敢的斷然回絕了五次長庚大愛捐肝的機會。

能改變進行手術原因如下:

 練左家功法:

ㄧ、養丹

在未練功前,我的體況面色暗沉,食慾減退,體重從66公斤下降到61公斤腹瀉及右腹部悶脹感,此狀況已有至少一個月以上,且淺眠無法熟睡。習慣性凌晨2~3點就因肝部不舒服醒來。 十二月第一次養丹,當時氣候正處寒流,但以養丹入睡竟是全身熱烘烘,蓋著棉被熱到冒汗受不了,踢被子醒來(仍維持養丹姿勢)。醒來後精神特別清醒,這股熱烘烘暖和感維持約半小時。接著能平靜自然入睡到隔天自然醒。

 二、補木氣

    第二次上課老師在課堂上指導補木氣方法,起初僅是隨意把玩,並無心思遵恩師所教持續練。因正憂愁體況,還疲於為身體狀況苦惱,到處尋求名醫權位掛診,奔波於台北、台中兩地。再者,心態上對這棒子法門的功效上存有懷疑。

        從林口長庚的診斷判斷也接受了肝移植手術等待配對捐肝登記,其實心裡根本還沒做好面對移植手術風險的準備,心確實也涼了一大半,返回台中後,乾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背水一試。從第二週起,開始揣摩著老師示範指導的動作與順序敲推桿。

實施方法:

第一週

個案發生身理狀況

1、一週後:半夜右手腕關節延伸至食指節痠疼腫脹感強烈,基於想擺脫這疼痛,以左手輔助一直推輾右手腕關節至十指關節末梢,這當中皮下揉捏有像氣結或水球顆粒卡在腕關節處特別難耐,推到十指末梢形成一個隆起小結節,不再移動變化,疼痛也隨之消失。

2、第二週:在半夜清晨特別強烈,右肩右腕關節疼痛感痛醒,白天便疼痛感漸漸消失,這狀況持續三天疼痛感便消失,第二天痛感較第一天減輕,第三天疼痛感又比第二天更顯輕微,而這三天奇妙的是疼痛感只在半夜接近清晨發生,白天痛感便遞減,隔日中午前便消失。

3、第三週:換成左肩關節與腕關節,這次疼痛感大於右肩,發生時間也是在半夜開始的劇痛,六點起床疼痛感又漸漸遞減,白天到中午前就消失維持了三天,換右手輔助推輾肩腕關節的不舒服,確實能感覺到有個非硬塊,能移動像珠子般的結球,一路從肩膀推過上臂外側,推到腕關節,每次到關節處特別難熬,都推到破皮了,而過了腕關節,漸漸推向無名指食指間末梢,疼痛感便消失了。

        緊張的向老師報告上述狀況,及排尿顏色變深等。老師也詢問是否有尿酸痛風病史,個案本身並無以上病症,尤其剛完成全身健檢,腎功能及代謝與相關數據均顯示無此顧慮。唯獨如老師在課堂事先預告過,若有舊疾會顯現出來。回想,自己過去在職場,曾從三米高層架,側身摔落著地傷及右肩;以及十一年前,聽到自己罹癌,悲傷、憤怒出拳擊向牆壁,傷及左肩及左腕。這些練功後的痛處,應是所謂好轉反應狀況。自此我的肩頸突然舒暢,從來沒如此輕鬆過。在練習運動十三勢,第一勢中「一領地天動三焦」第三節到第六節特別有感,因為剛開始時,我的左右手臂無法輕鬆平舉至水平。自從這好轉反應後,已比以往抬更高更輕鬆。

        隨著課堂上發問,更確切正確動作,我調整操作與頻率,讓自己放慢節奏,心態上更輕鬆自在以享受心態增加次數。每趟完成便一個半小時,早上下床前完成一趟,下午睡完午覺約三點後再敲第二趟,晚上睡前再完成第三趟。基本上都能輕鬆達到每天三小時的操作。

關於手術:

    我於20210125日住院,並於隔天26日接受無線電頻率燒灼手術,主因是腫瘤與兩條血管及橫膈膜的間距,比12月初的檢查,多出了些安全間距。

        手術全程約兩個半小時,清醒後,病房須穿束腹並以加壓止血沙袋加壓六個小時。駐院醫師及護理師說,一般狀態,病患術後當晚在放掉加壓止血沙袋後,都沒食慾胃口,因為人工腹水會充滿整個腹腔。而我當晚卻依然保持食慾,吃了一個便當,順利進餐,沒有腹脹困擾。

        我在住院手術前,老師特別吩咐,要時時扣心齋或養丹,對術後復原特別有幫助。的確,在術後,照老師咐囑勤練,住院觀察期間,我的進食、排便排尿都很順利。就是在排人工腹水時,比較頻尿外,術後復原很快也沒什麼不舒服的疼痛感。            練功邁入第三個月,身體舊疾的部分,的確如老師所說會復發,我仔細體驗,沒再像第一次疼痛的劇烈,只有輕微痠疼不適感,持續個三天左右就消失了。

         因為自己相信練左家功法有幫助,且勇敢大膽、聽話,這段期間,不間斷的持續著老師指導的功法,見證、體驗到恢復健康光彩,無比喜悅與舒暢。感謝自己沒放棄,也感謝老師的厚愛與指導,期望自己再精勤不懈的練功能越來越好越來越鬆,跟上學習上應有的身體結構。

以此心得勉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