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110/03/22台中班動手習慣難改,以致出現不符「純道家太極拳」以「炁」練習的要求!

        有學員反應:「看到竹南班學員3/20術後心得,敘述『橐(ㄊㄨㄛˊ)籥(ㄩㄝˋ)功』對術後復原非常有幫助,能否再次講解!」因此利用文課,再把『橐籥功』重複示範、講解。並請學員上台演練,由另一位輕貼該學員腕關與手
        結果,該學員依要領練習,大致看中規中矩沒有問題。但另一位學員反應:「腕關仍會出力。」該學員表示回家有認真練習,惟「純炁功太極拳」要求不動手,以致原本動手習慣難改,出現不符「純道家太極拳」以「炁」來練的要求。
        可見學習本門太極拳,雖然課有聽並聽得懂,且有練習,但修改的時間不夠,因此仍會出現動手習慣,這是練習本門太極拳不得不注意的地方,不可能因為聽到練拳秘密,而功力大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