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109/05/26科博館班「移位」、「換形」都符合拳經要求,時間的累積,大家在身體健康進步許多!

        兩人一組練習移位,測試有無遵守張三丰祖師遺論太極拳經:「由腳而腿而腰,總須完整一氣,向前退後,乃能得機得勢。有不得機得勢處,身便散亂,其病必於腰腿求之,上下前後左右皆然。」結果膝蓋都會發生聲響, 有人反應:「膝蓋會隨著年齡增長一定有問題,如年輕族群應該不會有?」 
       為滿足大家好奇心,乃實際測試較年輕的學員,得到的答案是‧‧‧膝蓋都會發生聲響,只是聲音較少而已。另外練習較久且由腳而腿而腰者,聲音也較小及且膝蓋也較無扭動情形。
       我們上課特色,都是依照拳經要求,不斷要求肩膀不可先動,遵守「上下有根」一起「移位」、「換形」,雖然課程都是一樣,但在修改中,獲得進步的激勵,過程充滿歡樂!
        如此經過不斷磨練及時間的累積,大家在盤拳架已較能符合「平整、均勻」要求,較少出現歪斜、高低,手上炁功也較以前明顯,相對身體健康也進步許多,這是可喜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