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109/05/16苗栗公館班後天習慣,總是肩膀先動,對「平整、均勻」是一大阻礙!

       本門拳架特色「不動手」、「平整、均勻」、「由下而上」、「內指揮外」等、尤其外形容易看懂就是「平整、均勻」,但後天習慣,總是肩膀先動,對「平整、均勻」是一大阻礙!
        為改善上述習慣 上課時,以兩人一組方式檢測,未練習者,在發現練習者有上半身先動時,即需告知,以免陋習越來越嚴重!故學習「道家太極拳」在改習慣這關,佔非常重要地位!
       如未遵守「平整、均勻」,在「移位」或「換形」都會高低,若扶住練習者膝蓋,會發現每做一次動作,膝蓋都會承受上半身重量,以致產生磨損嚴重,甚至發出「喀喀」聲響!
        如遵守「平整、均勻」,在「移位」或「換形」都不會高低,且膝蓋也不會承受身體重量,當然「喀喀」聲也不會聽到,對膝蓋保養有一定程度的療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