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109/05/18台中班前胯落後胯迎,由於肌肉扭轉太多,練到腰部非常酸!

        為達到拳架移位「平整、均勻」除不動手外,由於移位實腳會撐造成身體浮起,虛腳也有意迎接形成下蹲情形。因此需配合前胯落後胯迎,要做到前述動作,上課有提到要如扭轉開關一般,學員聽了如獲得祕笈,回去猛練,結果在心得分享表示:「練到腰部非常酸!」
       為了解腰部酸的原因,請他演練前胯落後胯迎的動作,發現他雖知道如扭轉開關一般,但肌肉扭轉太多,以致影響腰部,當然非常不舒服!
        由於本門是練炁,不可強求以肌肉練習,而是在「似有似無」間探討,如認為聽過就會或執意馬上練到,可能會練不到「純道家太極拳」要求的「純炁功太極拳」,惟有放下追求有的境界,心理沒有罣礙,才能掌握內動的前胯落後胯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和室內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和室內
  •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表格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