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109/05/25台中班經過不斷修改,把「好勝、怕輸、傲氣、貪多」一些引起「慾望」的「火」以減法變成「水不揚波」!

           有學員反應:「今天因為太累了,原本不想來上課、但最後還是硬撐來!結果在兩人一組練習「熊經」時,老是被改肩膀先動的毛病,自認在家看著鏡子練習,已改掉肩膀先動的習慣,應該不會再被糾正!可見練拳還是要別人協助!」
       鄭曼青師爺說本門太極拳就是改錯拳,是學習者必須認清的事實,不會因為特別聰明或高學歷就能練好「純道家」、「純炁功」太極拳!而需經過不斷修改,把「好勝、怕輸、傲氣、貪多」一些引起心裡「慾望」的「火」,以減法方式逐漸變成「水不揚波」、「心如止水」,如此才能掌握練習「熊經」是肩膀先動或是湧泉帶動,最後盤拳架能達到如嬰兒般純真的「純先天太極拳」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