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110/11/24婕克班能練會疊腰,再推練太極拳三十七式的每招每式,境界是不同的!


       太極運動十三式的「七巧連環神仙手」是道家太極拳三十七式的「雲手」,也是鄭曼青師爺強調「太極拳炁宜鼓盪功夫,本式後腰練法是最要緊。」
        所謂練後腰,就是疊腰,但不是後腰腰眼相疊,而是向左旋轉時,左腰眼向上,右腰眼向下,形成一上一下的疊腰。文字形容一看就明白,惟練習時需堅持「不動手」,因此以兩人一組方式練習,如遵守規矩,即使初學,未練習者輕按其後腰也能感覺一點點的疊腰。但如以意念求感覺或扭動後腰,則未練習者無法摸到練習者做到疊腰要求。
        疊腰是本門號稱「純炁功拳」的內炁與外炁相鼓盪、相呼應的秘密,是延年益壽的秘方。因此對此功夫希望大家多下功夫練習,能練會一式,就會有兩式,再推練到道家太極拳三十七式的每招每式,到此階段,所練的太極拳境界完全不同,練一趟拳架相當別人要練數十年的時間,且根本追不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