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110/11/03婕克班上半身帶動,容易傷膝蓋,建議練到不舒服就休息,不要勉強!

      「四象退進益胃腰」是拳架的倒攆猴,本式接前動作「三昧真火連翻動」,因此向側面身體,藉由第一動轉正面,雙手則類似蹺蹺板一般,後手由實腳軸心帶動,如彩虹般由下向上向前至耳垂旁,掌心朝下,中指對正前方。前手順勢盪落位於虛腳胯旁,但不貼大腿,掌心朝前。
        如此有右必有左,對胃腰、脾臟、肩、頸不舒服有一定療效。尤其腰閃到、坐骨神經痛有相當效果。而常做夢、神經衰弱、男生腎虧、女生經期不順,多利用時間練練,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式開始練習會上半身帶動,容易傷膝蓋,建議練到不舒服就休息,不要勉強。或是練個五、六下,即休息半分鐘後,再繼續練習,如此重複練十幾次,與以往「拳練萬遍,功夫自然來」的思維不同,練本門太極拳腦袋要改變,需抱著「少則得,多則惑」原則,效果好、進步快且不易傷膝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