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110/11/06有憑有據不動手的原則及好處!

〈在頁面底下『查看網站版』點下去就可以看到影片〉

       有學員對前一篇文章提到「一領地天動三焦是建立『不動手』的基礎。」感到不甚瞭解,希望在課堂解說。
        「不動手」是本門非常重要的基本功,也是鄭曼青師爺說的:「太極不動手,動手非太極」。先師在教學過程,對「不動手」要求非常嚴謹,記得有位資深師兄練拳常不自主手肘會翹起來,被先師糾正多次,但難改積習,可見「不動手」說得容易,做到是非常不容易!
        我們從初學太極運動十三式、進而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三十七式,到推手、大履、最後道家太極五十四式劍法都被要求「不動手」,整個系列學完,再從頭學太極運動十三式,會發現越遵守「不動手」原則,內動效果更好!
        因此藉由本影片印證、不動手原則及好處,不是我說了「算」,或是你說了「算」,有憑有據,練起來才心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