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10/11/19苗栗公館班練習「太極拳運動十三式」如依自己習慣動手、動腰、動腳,效果會打到骨折的!

        練習「八彎內炁通九竅」仍須遵守「由下而上」、「不動手」的規定。有學員反應練習本功法,腰愈練愈酸,甚至有人表示沒有成效。
        請該兩位學員練習「八彎內炁通九竅」,發現前者只動腰部,後者則只是動肩膀,走錯練習方向。為讓大家有正確觀念,以兩人一組方式練習,未練習者以雙手按住練習者肩膀與腰部,並要求練習者不要做任何動作,只要隨著未練習者,協助左右擺動,但需保持自己的膝蓋及中心線不變。如此練習十幾下,練習者在未動手之下,漸漸體會腰部的舒服。該兩位學員也分享:腰部不再那麼酸痛且舒暢許多!
        本次上課主要告知,「不動手」是本門非常重要的規定,即使練習「太極拳運動十三式」也需照規定,如依自己的習慣動手、動腰、動腳的練習,效果會打到骨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