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109/12/17竹南班都是太專注,表情非常嚴肅,且動作僵硬!

        有學員反應:「每次團練為什麼個人速度,總是最慢?」為找出問題,請他上台演練拳架到單鞭。表演完畢,其他學員馬上點出問題:「每一式的轉換都會停頓,且神情非常嚴肅,讓人心情不舒服!」經詢問結果,原來為求完美且以前練過氣功,以致很自然,下一意思的注意呼吸,建議他以數數目方式轉移注意力,再演練一遍,果然改善許多,看的學員也感覺心情舒服多了!」
        其他學員也主動一一上台演練,結果都是太專注,表情非常嚴肅,且動作僵硬,不符合張三丰祖師遺論「太極拳經」:「一舉動周深俱要輕靈」。
        得到結論,練拳要注意腳停手停,又有要注意不動手,又要由下而上,又要‧‧‧如此要面俱到不是那麼容易,唯有先改一個缺點,有成果再改下一個缺點。如此一年下來,必能改掉許多習慣,進步神速,令人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