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109/12/29科博館班肋骨旁的皮膚也會「皮肉分家」,達到「脫胎換骨」目的!

      「金樑換柱」與「降魔降心」是每次上課必練的功法,唯兩者產生不同的結果!後者曾撰文寫過,主要練體鬆、心鬆、添油功夫。前者則練「炁」的開合,達「脫胎換骨」目的!
        先師在山莊最後幾年,沒事會練幾下「金樑換柱」,主要是將身上不好的「炁」與天地的「炁」做交換!
        本功法,以兩人一組練習,未練習者,將兩手放在練習者的肩頸及肋骨旁,練習者做微向下落及向上升。若做對,每次往下落,則肩頸會有炁往下,向上則炁往上,如同海水漲潮、退潮一般。而肋骨旁的皮膚也會「皮肉分家」,達到「脫胎換骨」目的!
        練習多次後,即知肩頸是本身炁與外界最直接的管道,是自然而然產生,不會管到鼻子如何呼吸了,也不會有腹呼吸、逆呼吸、胸腔呼吸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