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108/05/30苗栗社大班 本門既稱「純道家」就需在黃老思維「緩節筋柔」、「反者道之動」等加以落實!

         今天上課有學員主動要求練習二氣陰陽盪逍遙,看是否有問題,這是觀念的進步,表示回家有練之外,也想求有無練錯!但只練一兩次,即發現是在甩手不是擺動,腕關出力非由軸心旋轉。經改正之後,該學員反應,每天至少練習每個動作兩百下以上,為何仍被改?這就是本門太極拳與別門別派不同的地方,由於別派教拳、練拳架,是動手動腳,應用是見招拆招,故只要「拳練萬遍功夫自然來!」
        本門既稱「純道家」、「純炁功」就需在黃老思維「緩節筋柔,而心和者,可使導引行氣」、「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專氣致柔,能嬰兒呼?」、「少則得多則惑」加以落實,因此不需要苦練。上課中已告知,如何達到「緩節筋柔」因此只要如法練必能很快地進入「純炁功」的太極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