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太極拳學習心得 改善耳鳴、心痛、黑眼圈症狀!


   
            〈台中科博館班 張雪娥〉
       我學習太極拳有五、六年了,是一個非常懶惰的學生二天打魚三天曬網且常常因出國請長假中斷一陣子,但三年前,經弟弟的鼓勵,又重回來學拳,這次重新上課,觀念改變許多,謝老師一直強調肌肉動少一點,不要想把動作做得完美,而是有無內動。
        雖然,我還是練習得少且動作也沒有到位謝老師強調的「六合真氣任我盜」、「養丹」等動作每天一定會練,漸漸的感覺身體的狀況 確有明顯的改善,一一說明如下,與大家分享:
、手腳不再冰冷:以前不論天、冬天,四肢末稍,都是冰冷的,尤其是冬天,常因腳底太冰而抽筋,現在一年四季,手腳溫暖,連帶怕冷空氣的情形(特別是冷氣),也一併改善。
二、眼睛不畏光:之前早上上班,六點多出門,也要載太陽眼鏡,不然,眼會不舒服,無法睜,現在即使中午也很自在,且朋友說我的黑眼圈已不見了!
三、懼高症改善很多:本來不敢獨自過吊橋,且過完吊穚,頭會暈一陣子,現在即使河水湍急的吊穚,也能輕鬆的通過。
四、耳鳴改善:耳朵有陣子常會吱吱的聲音,看醫生,醫生說不會好,現在吱吱的聲音不見了。
五、解決腳抽筋情形:有一次爬山,突然,小腿抽筋,山友用了很多方式幫忙,都沒有用,後來想到「養丹」(手貼皮膚),結果,馬上好了,個人極力推薦「養丹」,因為「養丹」是最簡單的功法,練習最多的就是「養丹」,能讓抽筋馬上好,這是意外收穫。
六、改善刺痛頭痛症狀:去〈107〉年出國到海拔約3900公尺的尼泊爾高山,當時走到半山腰,身體不舒服,心感覺刺痛,頭痛,馬上做「六合真氣任我盜」,隨即恢,一路順暢,其實做的二二六六(因為回來做給老師看,老師說做錯了,是肌肉動不是內動),神奇的是,即使做錯了,也有效,而且效果顯著,後,一樣的高山,一切正常,沒有再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