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108/05/16苗栗社大班如學習太極拳之後,無法改善心臟疾病、睡眠品質,就需探討是否學錯了!

        據台大醫院博士黃忠信醫師講解何謂自律神經系統:
自律神經包括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它受到人的感情、情緒與感官所影響,人體會自動依照需要而做出適當的反應,它的功能主要是控制心跳、呼吸、腸胃蠕動、排汗、睡眠等非意識控制的機能。
    交感神經的作用是使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胃腸蠕動變慢、體溫上升、流汗、血壓升高等,使身體的各主要器官系統的活動力增加,以應付外來的緊急狀況如壓力、焦慮、緊張、恐懼等;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則與交感神經相反,它使心跳變慢、呼吸平穩緩慢、腸胃蠕動變快、血壓下降等,使身體主要的器官系統活動力降低,達到身體休息與睡眠的狀態。交感與副交感神經的交互作用可以使神經系統既可以應付壓力又可以獲得足夠的休息,以達到平衡狀態。
  我們練純炁功太極拳目的就是培養自己的內炁及幫助自己內炁暢通,由於習慣使然,即使學過不斷修正,仍會不知不覺動手、動腳練太極,這只會加強交感神經在身體占優勢,對情緒穩定沒有幫助,因此如何以炁練拳,才是來真正上課目的,在不斷灌輸觀念及修正動作之後,這學期大家逐漸觀念及動作已漸漸接近「純道家」、「純炁功拳」,氣色及身體都改善許多,這是有目共睹的實際案例,如有人學習太極拳之後無法改善心臟疾病、睡眠品質,就需探討是否學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