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陰陽摺疊反覆式是練不承受對方之力!



96/05/08
        新班:
新課程是「鳥申」、「右掤」,練「鳥申」時,不易掌握的地方是當虛腳向上方捲時,有些人的身體會後傾,應保持中正,另虛腳落下時,膝會順勢下沉;「右掤」不易掌握的地方是第四動關門時,因前動〈第三動〉已先轉身,故關門時身體會斜向右邊,應面向正前方才對。在複習「起式」、「預備式」、「左掤」時,動作還可以,但上堂沒來的學員,則練得有些吃力,本門拳架,因教很細,缺課三堂大都會跟不上,在此與大家共勉,希望在每星期一晚上盡量不要排別的節目,即使有事,也請處理完後再趕來上課,否則好的東西沒有學到甚為可惜!
        舊班:
新課程是「陰陽摺疊反覆式」,此式是加強練太極拳不動手〈手不自動〉,也是練不承受對方之力,但學員在雙方右手腕搭好後,基於本能意識會用力,且有勝負之爭,與對手爭論我對你不對,應以拳理「其根在腳,發於腿,主宰於腰,行於手指」來探討,如自己動手了,就要改進,這樣才會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