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遵守「整」的要求,練拳2個月後,原本雙眉深鎖,現在都展開了,個性也開朗許多!

5月22日社大班
        新課程為「如封似閉」及「降魔降心」,「如封似閉」第二動重心後移時,左腳尖應不動,但有些學員易有抬起習慣,第三動重心前移時,雙手肘應向兩旁捲開,有些學員會做出拉開動作。
        獲知班上大部分同學會利用每天早上6點到7點聚在竹南博愛公園練習,由洪學員帶領,因此請其先盤一段拳架,整體都中規中矩,但在按手動作,雙手會伸縮不會邊移位邊捲開。再請姚學員、陳學員兩人演練,前者比較沒有前述問題,但後者則與洪學員一樣,按手重心後移時,雙手才捲開,為避免在竹南博愛公園練拳其他學員有同樣情形,特別協助洪學員改此動作,另鼓勵學員早上有空到竹南博愛公園一起練拳。
        點名期間發現由於大家都遵守「整」的要求,每人的氣色都不錯,其中三位學員剛來時,雙眉深鎖一看就知非常不快樂,今天看三個人的雙眉都展開,個性也很開朗,一位學員手掌原是黃色,2個月後漸看不到黃色,已被紅色取代,且睡覺品質改善恨多;另吳學員特別問氣色有無改變,或許是年紀輕,她的氣色是班上最好的!
        盤拳架如遵守張三丰祖師「太極拳經」中的「無始有缺陷處,無始有凹凸處無始有斷續處」規定,就是「整」的要求,即使初學者,掌握一點點的一動無有不動,一靜無有不靜,也能讓本身的細胞、真氣與外界一起動的,內氣外氣有感應,自然促進自己的元氣更新,所以每個人氣色進步是自自然得達到,何須追求拉皮、打肉毒桿外力的美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