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睡覺時想一趟拳比實際練一趟拳效果更好!

96年5月15日社大班
        新課程為「搬攬捶」由於本式在第四動,以右腳湧泉為軸,同時將左腳左手盪岀,學員無法掌握右腳湧泉旋的味道,因此會做出將左腳踏出的動作,但經過多次復習已改善許多!
         休息時間,姚學員及洪學員問:「何謂河車倒運?」這是許多學太極拳者追求目標,「河車倒運」是內炁由丹田,走會陰。渡尾閭,順至命門,到夾脊關〈大椎骨下,第三節與第四節脊椎骨中間,即身柱穴與陶道穴之間〉,衝開兩手肘關,舒直腕關把先天炁導向掌心,此即是「浩然氣行乎手」,要做到此境界需多練「降魔降心」」及「靠山功」。
         而本門「發勁」即是靠此功夫,由於是炁發人,故被發之人不會受傷也不會感到痛,如感到痛,即是發人者用手打人,非內勁發人。另與大家共勉,睡覺時回想今天新教的課程,並由預備式練至新教的課程,因在欲睡未睡之間是身心最鬆的時刻,此時想一趟拳比實際練一趟拳效果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