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練了三個月後,好睡、不再腰痛、比較不會生氣。

2007/05/28台中班
        新班今天的進度是「單鞭」先要求動作熟練,經多次練習,每位學員都能達到要求,但再要求「牌位」的移位時,身體會有高低及傾斜,本門太極拳練的就是平移,希望大家觀念清楚後,練拳就會知道要練的東西!
        舊班的同學練基本「接勁」並為了提高興趣特別練習「發勁」,練「接勁」是為「發勁」做基礎,「接勁」不可頂對方來勢,需將對方來勢接到湧泉,練習「接勁」必須由資深師兄餵招才能體會個中滋味!
        舊班的陳師兄問:「練拳會不舒服!」,經觀察他練拳,發現太注重呼吸,以致練拳會憋氣,勸他練拳時最好邊看電視邊練,或者練時邊與別人講話,分散注意力。新班因已練了三個月,問每位學員感想,大部分反應是:精神比較好、好睡、不再腰痛等,因此看大家氣色比剛來時進步許多,尤其常問問題的朱師兄,臉色紅潤,與剛來時判若兩人。另一位師兄反應:比較不會生氣。
這是練本門太極拳,最好的成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