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110/12/8婕克班「養丹」能預知身體狀況也是術後療癒最佳功法!

       


        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提到,原本學「江南六怪」所傳功夫不到位的郭靖,經全真派馬鈺道長教「呼吸、坐下、行路、睡覺的方法:『思定則情忘,體虛則氣運,陽盛則陰消。睡覺之前,必須腦中空明澄澈,沒一絲思慮…』之後,漸漸身輕足健,半年之後,本來勁力使不到地方,已可以自然而然用上巧勁且快又準,讓武功大進。
        這雖是小說情節,但本門也有類似功法,只不過不講呼吸功法。其他如行、坐可「叩心齋」調合陰陽二炁。「養丹」則是行、坐、臥都可以做,讓「炁」達新陳代謝、年輕化目的,是道家內功最後的總乘。練了一段時間,漸漸有身輕足健,不易疲勞的感覺,皮膚也趨於亮麗。因此每次教「養丹」總會一再叮嚀,有空多練,尤其坐車、看電視時是最好時機,晚上睡覺更要養成習慣!

         本周講課時,學員同時練習,有人反應如下:

一、動過手術的地方非常疼痛!

二、頭部脹脹,呼吸困難!

三、肚子咕嚕咕嚕的響!

四、腹部不舒服!

解惑如下:

一、動過手術的地方,復原不理想,「炁」無法順利通過,以致產生疼痛,建議繼續練。結果,十分鐘後,表示已不再疼痛!這種功效,已有多位手術後,甦醒立刻做,術後疼痛的感覺減輕生甚多!

二、注意呼吸,以致「炁」滯,往頭部遊走,本門練的「炁」是從前面「任脈」下,後背「督脈」上,不會直上直下,建議,不要管呼吸,以數數目方式,轉移注意呼吸的意念。改善後,已不再頭暈、呼吸困難情形。

三、肚子會咕嚕響,代表胃腸功能較弱,多練習可以改善!

四、有不舒服地方,需注意,代表該部位有健康問題。建議檢查之外,更要勤練本功法!

        好的功法很容易學會,難的是無法堅持到底,學一段時間,看不到成效,就學別門別派,以為「集各家之長」能「萬法歸宗」,其實會走向「用想」求「有」的炁功。而本門的「炁功拳」是「無形無相」求「無」,走完全相反的路線,因此只要是用想的炁,或以想像而產生的炁,都不是本門所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