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110/12/15婕克班多練「降魔降心」腦部老化趨緩之外,也會越練越聰明!


        今天進度是「降魔降心」,「降魔」是
將不好的念頭除掉。「降心」則是讓原本直上直上的氣,成煉精化炁,讓炁由心窩往下走經丹田到玄陰穴,向膂督脈倒運,達太極拳體拳歌「浩然氣能行乎手」境界。因此黃帝內經說明如何「行炁」:「緩節筋柔而心和者可使導引行炁」。

        練本招式,注意鬆膞、鬆胯、鬆腹,如何做到,須注意兩手掌合十時,不可用力,尤其掌根,雙手在放鬆狀態,初期練習細數十指尖的跳動會如同心跳一樣,隨著如法練習時間拉長,轉移至雙手勞宮,好像雙手捧著心臟一般,如另一人雙手放在練習者雙手外緣,可以感應心跳一張一合。如法練習時間有四、五年,也能轉移至玄陰(男生才有),是道家「添油」的功夫相對鼻息也會減弱至幾乎沒有,如同龜息,達到養生目的。

        另練此功法,由於全身放鬆狀態,眼睛凝住一點,「炁」會自然經玄牝通過腦下視丘和松果腺,透過腦後,如有人手放在練習者後腦,會有一陣一陣的溫溫氣傳到勞宮,代表腦袋保持通暢,多練此招式,腦部老化趨緩之外,也會越練越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