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施打疫苗前、後都需多練「橐籥功」,尤其在「施打站」觀察期間,更要積極!


    「黃帝內經」中提出「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鄭曼青師爺在漫談五禽戲之「熊經」也提到『為祛病強身法,乃良醫醫未病者之妙用也。』可見好的功法平時要多練習!

       最近新冠疫苗正在進行大規模施打,有人反應打了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腫腫、淋巴結腫大、失眠、心肌炎、心包膜炎等症狀。
       在八月復課期間,有人提問:「聽說打疫苗有前述反應,如何預防?」當時在各班有建議多練「橐籥功」(因本功法能加強心臟的功能)及「養丹」。未建議練「熊經」係因場地不適合且不易上手。由於施打人數較少,聽了都事不關己,不當一回事。這次施打人數增加了,有人再次重提如何預防,建議施打前、後都需多練,尤其打完在「施打站」觀察期間,更要積極,不要忙著滑手機,手酸就練「養丹」並多喝水。回家也練練,不要讓上述狀況發生。即使真有反應,仍需多練,讓症狀減到最小,印證練「道家太極拳」沒有白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