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10/10/27婕克班練習熊經建議邊看電視邊練,太專注練習效果反而較差!

       「熊經」出自「莊子」「刻意篇」:「吹呴呼吸,吐故納新,熊經鳥申,為壽而已矣。」這是古人養生的方法,民國五十年代「甩手」運動非常盛行,鄭師爺因中醫是一絕,許多練習該功法,產生副作用如心律不整、心悸、小中風等,乃向鄭師爺求助,鄭師爺發現是該功法引起,遂發表熊經文章刊登在暢流雜誌(為台灣鐡路局1950年2月16日創刊,1991年7月1日停刊)第四卷
       練習本功法注意:
一、雙手抱圓不可用力。
二、眼睛注視正前方。
三、移位平整均勻。
四、關門上下轉有根旋,眼睛隨著鈕扣動。
五、練沒幾下手會上浮即時手出力,當下休息。
六、抱著「少則得,多則惑」心態,才能掌握「五心相通」的好處。五心即雙手心、雙腳心、頭頂心。
       本功法建議邊看電視邊練,太專注練習效果反而較差。對慢性鼻炎、鼻子過敏、輕度氣喘、血壓高、肝炎、腎虧腎炎、心臟不適〈如「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之類型〉、胃腸病、風濕關節炎、腰背脊椎病痛等相當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