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109/10/27科博館班心態改變才知道原 來最簡單的卻最不容易練好!

        先師常說:「頭三個月的功夫要練好!」何謂頭三個月功夫,就是「移位」、「換形」基本功。但若一直練這些基本功,學習者會覺得枯燥乏味,因此,會有「拳架」、「推手」、「劍法」、「大履」等課程。但上過上述課程後,發現基本功如果沒有練好,所有課程僅是走馬看花的學一些表面的動作!

      最近教大家觀察別人盤拳架有無出現問題,剛開始都抓不到重點,惟多次觀察後,終於知道問題所在,也就是盤拳架需「平整、均勻」,如出現歪斜、高低都是錯誤!

        知道問題所在後,結論還是要從基本功下手。此時就會心甘情願,從頭練習「移位」、「換形」。心態改變才知道原來最簡單的卻最不容易練好。但知道如何下手,除進步是可預期外,也體會出即使只移位一點點,手都有溫溫的炁感,這種享受是非常甜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