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109/11/09台中班看不到的功夫,是緩緩、慢慢、一步一步的修練!

       學習本門的太極拳是「純炁功拳」,上課總是建議學員不要求感覺,只要如法練就好。有學員反問:「為何求感覺是不對?」為讓學習者瞭解有無求感覺差別,以兩人一組方式體驗:
一、練習者,只是如法落胯站著不動,未練習者手放在其頭頂及勞宮,就會感覺溫溫的熱氣且綿綿不斷。
、練習者,只是如法落胯站著不動,但刻意吸吐,未練習者手放在其頭頂及勞宮,就會感覺刺刺的熱氣但斷斷續續。
三、練習者,只是著不動,未練習者手放在其頭頂及勞宮,就沒有前兩者的感覺。
        由於求感覺的吸吐,有強烈的熱氣,學習者會認為練到「炁功拳」,但本門太極拳也稱「純道家」、「純先天」就是追求反璞歸真,初學若求「炁」的感覺,會有「炁」走到哪個部位的感覺,甚至「炁」越練越強,這都是意念想出來的。有意念就會一直想有,結果容易走偏而不自知。
       本門「純炁功拳」是一天一張紙如法練,這些看不到的功夫,是緩緩、慢慢一步一步的修練,因此自己要下功夫練「九轉玄功」、外金丹讓炁往下走得快,心靈容易沈澱。多讀古書明理懂得追源頭,也要自修培養浩然正義之氣,靈台清明,不易受到外界干擾,如此修練肢體和心靈,才會掌握「純道家太極拳」的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