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109/11/03科博館班 練習「降魔降心」全身放鬆狀態,自然能住守外竅!

        練習「降魔降心」須遵守有力不出力的要求,也就是雙腳張開與兩腳距離寬時,不是如外家拳站樁,呈現吃苦耐久的練肌肉,用力的站著。而是落胯狀態,此時不管大、小腿都是放鬆的,因此不會站久腿抖動情形。 而雙手合掌也是放鬆,不可用力。
       在全身放鬆狀態,眼睛注視正前方,自然能住守外竅,心神容易安寧。在體鬆、神鬆之下,練「降魔降心」會得心應手,不管勞宮、脈搏、心臟都會自然而然地漸漸減緩跳動。
        如此才能降心魔,也就是將不好的念頭除掉。降心火則是讓原本直上直上的氣,練成反人性,讓炁由心窩往下走經丹田到玄陰,如鄭曼青師爺「鄭子太極拳自修新法」書上說的「別程序第十一」二階三級的「越閭達乎泥丸」通三關 ,形成河車倒運,練成易經說的「地天泰」,也就是「鄭子太極拳自修新法」的三階三級的「為階級神明」積氣能載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