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111/08/20 公館班可斷言今天做到了,一個月後再測試會恢復原狀,因習慣難改!


        今晨問大家:「對部落格111/08/07提到拳架的『十字手』遵守不動手自然練到膂的內動影片(
https://youtu.be/OtJhG3nYQcw有沒有不了解的?」都回答:「文字有懂,但實際操作不知有無內動?」這是本門太極拳最無法令人滿意的答案,也是最難體會的功夫! 因為「內動」是無法自己知道的,而自己知道「內動」其實是想出來的,愈想愈有,最終是一無所有,白忙一場!

        為讓大家體驗影片中如何練「內動」,照往例兩人一組練習「十字手」,結果,當然都是動手,而不是「不動手」,後面「膂」根本沒有一點動靜。可見即使看過教學影片,如何內動仍是有盲點。因此將「十字手」如何內動,再次如影片一一講解,並強調「不動手」的要訣,大家才慢慢做到「內動」的要求。唯可斷言,今天做到了,一個月後,再測試,會恢復動手原狀。因為動手是習慣,而要練到「不動手」是改習慣,需要一段時間修煉,只有有信心、有誠心、有恆心,遵守上課教的方法,時間到了,「膂」不費工夫自然能上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