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111/08/15台中班這項實驗,印證本門不動手的重要,也就是「如法」練,必能入寶山滿手而返,




       有學員對前
文111/08/11提到如何掌握『河車倒運』不甚瞭解,能否再講解?」這問題須遵守「不動手」才能體會「河車倒運」因此以兩人一組方式進行實驗。

        練習者擺好「起式」第四動,未練習者雙手放在練習者勞宮下方,練習者做下列動作:

一、手向前伸展,未練習者雙手沒有任何感覺。即使口中喊出「四」,一樣沒有任何感覺。當然如未練習者雙手放在練習者前後胸,也不會有前下後上的「河車倒運」

二、手保持原狀,口中喊出「四」,未練習者雙手才有感覺。如雙手放在練習者前後胸,會有稍微前下後上,代表「河車倒運」略為基礎。

        練完有些學員認為不可思議,這麼簡單動作就能做到「河車倒運」。其實遵守本門各項基本要求練功,一定能練到「純炁功太極拳」。本項實驗,只是印證不動手的重要,簡單動作就是要「如法」練,不要想東想西複雜化,對鄭師爺強調「亦即河車倒運⋯,然越尾閭,為最難。餘較易耳」必能入寶山滿載而歸如自己隨心所欲的改動作,只是練動手、動腳則會入寶山空手而回,慎之!慎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