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107/12/13苗栗社大班要全盤掌握內動則要需要練「左家內功」!

       大家在學習太極拳過程會認為把動作學會,就是學會了!惟本門太極拳即稱「純道家」、「純炁功」表示不是在練外在的形,因此如何練內動是令人感到興趣的,顧名思義外在動作需由內在帶動,但內在的思維拳理、內動難達成。
        因此有些人即使聽過、學過多次,但本身生長過程、教育環境、職場訓練都會影響個性、想法,對詮釋道家太極拳不可動肌肉的要求,求全身鬆是無法接受、理解,故要透過不斷的修改,演練、再修改、再演練,如此不斷循環,才能逐漸成長,但全身裏外都鬆談何容易,故需修花一輩子的時間修,因此老師才會說:「太極拳需活到老學到老、改到老!」
        另外要內動,建議多看有關鄭曼青祖師爺、吳國忠師爺所著的書,思維接近才能不斷被修正,一點一滴慢慢修,內動逐漸增加,會有小成效。但要全盤掌握,則要需要練「左家內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