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受到老師的指正,往往這就是進步提升的關鍵!

                                       公館班學員顏樹榮
        自學太極拳以來已經一年多,感覺有了不少收穫。從當初半推半就來學拳時學得迷糊,到漸漸有了興趣,如今已經養成每天的功課,時間多就多練一點,沒時間就盡量找時間,我想學拳對我來說是有魅力的,也有了小小的收穫。
第一個收穫是作息更固定:時間到就練功,我想這不但是修身也是修心。打拳是修身,堅持下去卻也是修心。
 第二個收穫是氣色變好了:以往出遊拍照,其實是不太喜歡拍照,因為拍出來的氣色差,看起來不太舒服。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練拳,拍照發現氣色不像以前那麼難看了,覺得還可以了(就是不夠帥~~哈哈)
第三個收穫是身體細微的改變:例如手掌的顏色白裡透紅、皮膚變得更好了、腳底的粗糙皮膚也改善了、以前冬天較易手腳冰冷也改善了、身上某個肉塊小突起也漸漸變小變不明顯......諸如此類的細微處,身體在轉變。
第四個收穫是脾氣的改變:練拳後發現性情比以往沉穩,比較不會一點小事而生氣,相對的在待人處事上也更和諧。
       在學太極拳前也接觸過一些運動,例如年輕時桌球、籃球、羽球、練過一點日本劍道。年紀稍長偶而游泳、騎腳踏車(上過武嶺)。雖然每種運動都有其功用,感覺只有練太極拳可以玩一輩子,而且不僅僅是運動而已。
       太極拳的領域我只是菜鳥,雖然學了一陣子,但總覺得自己比較鈍,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同時也還有許多不懂的地方要多揣摩。老師常提到太極拳不難,難的地方是改習慣,也許就是從細微處要多下功夫。雖然有時會受到老師的指正,但往往這就是進步提升的關鍵,知道自己的問題點,然後有個方向去修正。總之在這裡我有了收穫,有健康,有同好,還有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