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104/08/17台中班 純炁功拳是讓氣自然往下生根,然後才能長根!

     「心齋」是導陰接陽推動先天氣機,作內功行氣根本的心法,沒事扣心齋,不論站、坐都是單腳,先讓氣下地底往下生根,如同樹根往下長,然後慢慢再向上長根,每天如法練,不要去想如何下,想了反而執著;一天有一天的成果,一年有一年的收穫;再加上每天練能讓湧泉貼地氣有根的「鳥申」,三年應該能體會到本門強調的「純功拳」的奧妙!
       為驗證有無練到「純功拳」,上課會分兩人一組練,練者先單腳站並如法扣心齋,另一人則單手放在練習者的頭頂百會,如感覺有一股熱氣且是一陣一陣,恭喜多年來的練習沒有白費。
        然後再兩腳雙重站並不扣心齋且舌尖不舔上顎,此時另一人手會感覺練習者頭頂上的熱氣比剛才少了許多,在輪流交換練習者後,發現練愈久的頭頂熱氣更明顯,這證明了練炁是一天ㄧ張紙,急不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