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111/03/29科博館班為求「感覺」的「發勁」案例,凸顯錯誤的行炁,不僅沒有幫助患者,且會引起副作用。


        有學員反應:「上星期我腰閃到,詹醫師師姐幫我以「炁」「發勁」治療,很快就好。好巧,這星期我朋友也腰閃到,我如法炮製,幫她「發勁」,但沒多久,她說很不舒服,尤其心跳加劇,我怕發生意外,趕快停止不敢再繼續,這是什麼原因呢?」

       我請她對坐在旁邊的學員以「炁」「發勁」,觀察有無出現差錯。結果發現她的手按住對方太用力,被發勁的對象也覺得被壓住了,不舒服。

        知道問題之後,告訴她,看其他的師兄、姐以「炁」「發勁」好像很簡單,但自己實際操作卻困難重重,主因「炁」是無形、無相、無味,因此「發勁」是不求感覺的,求「有」這是意念太重,只是自己覺得有效果,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經修正之後,再次演練,被發勁的對象才覺得舒服,也有熱氣傳到身上。

        這個為求「感覺」的「發勁」案例,凸顯錯誤的行炁,不僅沒有幫助患者,且會引起副作用。故學習「發勁」以「力」或求「感覺」的,是足不可出門,絕對無用,僅是滿足自己能夠「發勁」,但卻不是鄭曼青師爺一脈相傳的「純炁功太極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