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被發勁越打越奇怪,只覺得自己像氣球般飄了起來,毫無負擔!

                  交流活動心得   台中班詹益源
        學外家拳或太極拳的人,對於學會發勁應該是十分嚮往,感謝有這樣的交流活動和學習發勁的機會。
        其實,老師在每週的課堂上已經不吝"打發"我們,越打就越奇怪了,只覺得自己像氣球般飄了起來,毫無負擔,所謂負擔是指自己完全沒有感覺受到""的作用,這就怪了!我在學校是教自然科目,恐怕連牛頓都想不透其中的道理,牛頓是公認史上最偉大的物理學家(加天文學,數學),牛頓第二運動定律說:作用力=質量*加速度,我具有質量,我從靜止被推動就產生加速度,可是我怎麼沒有受到作用力的感覺呢?現在科學上知道牛頓的理論不能解釋宇宙的所有現象,想必氣功是在牛頓力學之外!
        交流活動中的發勁練習,其實關鍵就在老師平時一再叮嚀的移位「平整均勻」,別無他法,師姐師兄且記虛心、恆心的練習,假以時日必然日起有功,令人刮目相看,大家共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