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106/04/06竹南班 知道太極拳是黃老哲理的落實運用,就不會儍練,去練技法、力量及技巧!

        有學員反應,針對上次被改正的缺點回家特別修正了,但上課仍被修正,感到很氣餒!另一學員則表示:知道缺點又肯改就是進步了!
        沒錯!本門太極拳就如鄭曼青師爺所說是改錯拳,要知道缺點就須追源頭,因此鼓勵學拳者要多讀書,尤其是古書,當然更要讀鄭師爺及先師所著的書,如此比較能知道對與錯,才能知道太極拳就是道,是黃老哲理,反者道之動的落實運用,就不會儍練,去練技法、力量及技巧。
        在修正中,會牽涉到每個人個性、生長、教育等因素,因此並不是一次能改到正確。需要不斷修、再改、再修、再改,逐漸落實「少則得多則惑」黃老哲理,所以練本門太極拳是沒有止境的,一路走來都是「心存忠厚「虛心「不自大驕傲」的修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