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106/03/30社大日間班 本門是「炁功拳」,所以定式站得越正確行炁則更容易,這是每個練功者追求的目標!

         本門拳架在定式時,除斜飛勢、斜單鞭、玉女穿梭外,基本要求都是正面向前。因此站定式時,如兩腳平行站,外沿寬度盡量與肩膀同寬,兩手大拇指輕貼褲縫,中指微揚。前後腳站時,後腳尖不超過前腳根,實腳膝蓋中央對腳中指。實腳正面看時,側邊是刀切豆腐,不要歪斜。側面看時,則是百會對湧泉;如作按手時則腕關不過肩,手肘低於腕關。
        上述要求看似簡單,但每人習慣不同,或多或少會出現錯誤,如膝蓋內扣、百會無法對湧泉、兩腳平行站會外八字、前後腳站時,後腳尖超過前腳根、實腳正面看時,是歪斜臀部外凸等等。
        因此平時須不斷練習,並請拳友或教練協助糾正,讓這些基本功,不用想即本能做到確實位置。由於本門是「炁功拳」,所以定式站得越正確行炁則更容易,這是每個練功者追求的目標,希望包括我在內基本功練到更扎實,讓行炁達到更高、更好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