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原本摔傷無法轉動的脖子,現在已可以很輕鬆的左右轉!

  台中班學員陳愛珠
        時間過的很快,我來旅順路學道家傳統太極拳已經一年了。我學太極拳的動機主要是為了健康,我年輕時,因倒栽蔥摔傷脊椎開過刀,頸椎無法轉動;加上發生二次車禍讓我左膝受傷和右肩韌帶斷裂,經常頭痛欲裂。我不適合激烈運動,游泳要塲地,我的脚指頭走路會痛到讓我跛脚也不能慢走,所以太極拳是最適合我的運動。
        年輕時曾有二次機緣學過太極拳,都是利用上班前的短暫時間,跟著來辦公室前運動的老師學的,第一次學九十九式,第二次學三十七式,二次都因老師轉移陣地而中斷學習;雖然自己練,但工作一忙就偷懶没練,等我有時間回過頭來想再練時已忘記無法連貫。即便是這樣這二次打太極拳的經歷也讓我的健康改善不少,少吃很多藥。我喜歡三十七式太極拳,整套打起來時間短很適合我,可是光靠看書很難自學,很幸運的去(104)年十一月來旅順路全聯社買東西時,看到樓上有太極拳教學,好奇心軀使我上來看看就報名參加了!
        這一年我學到很多,從太極運動十三式到靠山功、三十七式。也經由老師和師兄姐不斷重複的講解和提醒發現很多不自覺的錯誤習性,雖然目前有很多的動作要領還無法體會而正確的做出來,不過我想持續練下去總會進步的。我喜歡太極運動十三式,尤其是一領天地動三焦、八彎內炁通九竅最適合我這種經常腰酸背痛、脊椎肩頸僵硬的人,每次做完筋骨都很舒服。去年我原本無法轉動的脖子,現在已可以很輕鬆的左右轉,手脚指頭原來僵痛無法彎曲,現在改善不少,可自由用力握拳。
         慚愧的是我没有天天規律的練習,爲了身體更健康,現在我利用晚上睡覺時養丹,希望明年不但身體能更輕鬆而不再是沉重的,走路指頭不會再疼痛,且能改善氣色,如其他師姐一樣,臉部皮膚細緻出現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