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六合真炁任我盜改善我胸悶及心悸毛病!

竹南班學員:邱靜美
               當我20歲時看到一群年長者在公園打太極拳很嚮往,心想以後我年紀大了,也要學會它。就在我年逾半百適逢老公退休,為了兩人健康,便邀他一起參加社大杜老師上的「道家傳統太極拳」初級班課程,一圓年輕時夢想,學了二期,對道家傳統太極拳深奧的拳理如以柔克剛、不動手、力小勝力大等非常著迷。
               後來參加謝老師在竹南大厝里活動中心開的「道家傳統太極拳」拳架班。謝老師教法很特殊從太極運動十三式到三十七式拳架都會反覆複習並一一指正每個錯誤環節,尤其在兩人一組練習時,我才瞭解自己的缺點是看不到的,讓我受益良多,知道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需保持著一顆謙虛的心,這個原理用在做人做事也是一樣的!
                 而這一年來,讓我收獲最大的是體力愈來愈好,比較不會疲倦,尤其練習「六合真氣任我盜」。前陣子因某些繁雜事務讓我胸悶及心悸不舒服,上課時聽老師說練合真氣任我盜有療效,便靜下心來做,舒緩整個症狀,發現效果不錯,隨即每天有空就練3~10分鐘。三個月後不知不覺即無此病症。至今仍固定每天至少練20分鐘,練完整個身心都倍感舒暢(沒練好像今日事今日畢這個格言一直催促著我完成它才能入睡) 感謝老師、師兄姐耐心教導,也感覺自己整個狀況是漸入佳境,學這套拳真是對極了,改善了我多年的胸悶及心悸的毛病!

       建議有心改變自己身體及心靈的朋友來參加我們道家傳統太極拳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