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111/09/12科博館班做到標準「倒攆猴」不是容易的事!

 


        前文提到有罹患「淋巴癌」的學員向先師請益如何解決病情。先師開出兩帖藥方:一、心裡要寡慾不受七情六氣影響,二、「倒攆猴」的動作每天標準做60下。因此在各班加強「倒攆猴」動作。
且重新講課,並於111/08/04(https://taichibiau.blogspot.com/2022/08/1110804.html)詳述四個動作的要求,但牽涉內動仍有不足,因此再兩人一組,嚴格要求練習者需注意細節。
 一、徹底執行向右「上下有根旋」,肩膀絕對不可出力。

二、演練者靠右實腳軸心旋轉,將面向右邊轉正面,右手由下而上劃半圓,腕關尤其不可出一點力量,停在耳垂旁邊。

三、身體後移之際,整體向後,不能歪斜也不可臀部後翹、肩膀後傾,另最重要右手肘向內向前帶動實腳胯成相同狀態(即前胯落後胯迎)等演練熟練,再由胯內動帶右手肘向內向前。

四、身體向左靠實腳軸心也就是「中脈」「純炁」旋轉,面向左邊,同時因為「炁」的開合,兩手是自然前後延伸,不是靠肩膀伸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