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學太極拳一年,最近測量沒吃降血糖藥都九十幾,比日行萬步更明顯改善!


        我由於工作關係需抬過重的機器,引起坐骨神經痛的毛病,同事都知道我走路姿勢是歪的,一個月要南下整椎一次。同時也有攝護腺肥大及「初期糖尿病」需吃降血糖藥,也尊崇醫師建議多運動,因此規定自己每天要步行一萬步,吃東西有所限制,因此生活品質受很大影響。

       在去(111)年九月同事鼓勵我參加每星期五的「道家傳統太極拳」課程,剛開始,由於工作忙碌,始終無法準時參加,學習慾望也沒那麼強烈,後來,聽老師說「有罹患攝護腺肥大問題的學員從95年開始學習,迄今都沒有動過刀!」令我感到驚訝,太極拳有那麼神奇!

      因此,都會想辦法來上課,但每次用力練,都被老師勸說要「似有似無」練,一直被改,慢慢的回家複習都不敢用力,但只要有空,都會練一下!

        如今學習已一年了,原來坐骨神經痛引起後移症,已減少了,不再腰酸背痛,同事也發現我走路沒那麼歪斜,也不再南下整椎。而走路的時間,也改為練太極拳,以前吃降血糖藥,飯前量血糖113 mg/dL前期是指血醣偏高但未超出標準。主要的定義空腹血糖介於100~125mg/dL)近一個月來,測量沒吃降血糖藥都沒有超過100 mg/dL,最近回診,特別吃有澱粉的麵包,結果測得94 mg/dL。證明學太極拳比日行萬步更有明顯改善,非常感謝介紹我來學太極拳的同事,也感謝老師的教導! 

      韋侯台112/0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