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112/09/12科博館班利用左家內功互相幫助解決受傷問題!

        最近有兩位學員反應:「腰部受傷!」其中一位有找整椎復健,但隔沒幾天又復發!另一位表示:「雖然有做『倒攆猴』但引起膝蓋不舒服,是否有其他方式解決!」
        以往上課特別強調「倒攆猴」對腰部受傷非常有療效,但要注意「上半身」不可扭動過度,一定要遵照張三丰祖師的太極拳經要求『其根在腳,發於腿,主宰於 腰,形於手指。由腳而腿而腰,總須完整一氣』也就是「由下而上」,若做錯容易傷膝蓋!」
        如今因治療腰傷,找專家整椎幫忙沒有根治,或做「倒攆猴」引起不舒服情形,幸好這幾位都有練「左家內功」,因此趁上課機會,傳授以「炁」發勁方式,互相幫忙解決受傷的問題。
        結果,找專家整椎幫忙的學員,反應比專家還專家,而引起膝蓋不舒服者也改善很多!
         鄭曼青師爺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炁補!」左家內功是練炁的,除能養身也有武術運用,更讓人開心的是,可幫助自己或親友解決受傷或不舒服的問題,有沒有引起想學「道家傳統太極拳」的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