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108/11/26科博館班以內動方式讓手臂浮起,就能本身炁與外界相感應!

        練「純炁功拳」不可存有本身炁外放感覺,因為這只是把自己的炁流出,而沒有與外界的好空氣做交流!如此練法容易傷身,建議不要管呼吸及執意自己的炁有無與外界相感應,只要如法練,必能一點一點的練到!
      今天有位學員分享練「起式」第一動的心得:「手浮起就有一陣一陣的熱氣從勞宮外放,且站前方的人會有熱氣感覺,這樣是否正確?」乃請他演練「起式」第一動,發現以「肌肉」略用力的浮起,且不經意吸一口氣。
        告知,「起式」第一動如以呼吸幫助是很容易練到,但卻是靠肌肉,不是練「純炁功拳」的目標。應該是整隻手臂緩慢升起,若想換氣,則停止,不要勉強一鼓作氣練到定位。如此需經過多次不斷演練,且需一段時間,才能不在注意呼吸況下,以內動方式讓手臂浮起,此時,本身炁就能與外界相感應,站前方的人會被炁吸引,自然的往前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