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以前經常會腰閃傷、睡眠品質差的毛病 練拳之後改善很多!

                              頭份班戴月珍心得分享:
        兩、三年前在上班地方,隨手拿起苗栗社區大學招生海報,決定選擇上太極拳課程,因為機關辦理活動,看到在古典音樂配合之下,太極拳柔軟、優美的招式的演出,會讓人產生心靜的感動,所以就報名參加竹南班杜老師教導的「道家傳統太極拳37式」課程。
         一年後,再參加謝老師在頭份忠孝活動中心開的「道家傳統太極拳」課程,學習至今已有一年了,自認拳架不太標準,還要很認真和努力改進。在這段學習期間深深感受到老師說的,不要過度在意呼吸,須置無形之中。前一陣子,有親身的經歷,就是我常做深呼深吸的動作,練了一段時間,有次深夜睡眠中,竟然冒冷汗且無法呼吸,由於無法吸到空氣,心裡非常恐慌且緊張,想到老師說「六和真氣任我盜」動作可舒緩不舒服情形,乃起身做了約三十幾下,才感覺較舒緩些。之後再也不敢做大呼大吸的運動,並提醒自己呼吸盡量調整至舒緩。現在每天早上做鳧眼功,晚上就做養丹,鳥申、練一趟拳架,以前腰經常會閃傷、睡眠品質差、現在改善很多了。所以我覺得每次上課除,練拳架之外、更可以聽取新的知識,更可與學員分享學拳心得,進而互動學習的機會,增加人際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