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練太極拳數十年的偏頭痛,不到三個月,完全痊癒且不曾復發!

*(練太極拳分享)*   王曉婷
           一眨眼,練拳的歲月竟已滿五年! 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 自己在身心靈方面有很大的獲益!
          太極拳因為動作輕緩慢柔, 所以很容易被貼上是"老人家的運動標籤 "! 而事實上, 我都很後悔為什麼那麼晚接觸到太極拳! 太極拳趁年輕練習是最好的時機,繁忙的工商社會 ,一切都講求快速, 反而需要用練拳的慢動作 ,讓自己的心可以輕緩地沉澱下來, 讓自己的氣柔和下來,做事較能理性, 做人較能平和,相對地,身體就會跟著較健康!
        簡要分享我學習這幾年的獲益:
1.數十年的偏頭痛,不到三個月時間,完全痊癒且不曾復發!
2. 太極拳是改錯拳, 同樣的動作經常要不斷的自我修正, 增加自我內省功夫,運用在工作上,可以不斷地在工作上求改進和精進,績效會有很好成長!
3.內斂的"道家傳統太極拳", 講求的就是一個"鬆"字!光一個"鬆"字就可以練一輩子! 每個人生活上多少都有一些無形壓力, 要打從心底的鬆,氣血的鬆,真的談何容易!但練拳,至少可以緩解一下僵硬的身軀,每天公務繁忙外放的注意力,可以快速凝聚回來,與自己身體對話,並且,最方便的是:行站坐臥隨時可練,太極生活化,是很好的運動選項!
4.學拳不能只學外形,學拳還要懂拳理,多看書多學習,師爺吳國忠出了一系列太極拳套書共18本,另外,還不斷鼓勵我們多看古書及相關書籍,雖然很多書來不及看完,但真的體會到老祖宗留下的千年智慧,真是博大精深.學無止境...
        練拳的好處真的太多了!教拳細膩有耐心,且教學經驗超過20年的謝發標老師,將在6月6日於台中民俗公園對面活動中心三樓增設新班,很高興為其推薦,也歡迎大家幫忙分享上課訊息,或有興趣去報名學拳,謝謝!
報名相關內容如下網址:
http://taichibiau.blogspot.tw/2016/05/10566.html?spref=fb&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