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105/05/04頭份班 盤拳架沒有「缺陷、凹凸、斷續」,行氣才能順,自然達到養身目的!

        由於有學員反應定式被修改後,虛實分不清且虛腳拿不起來雙重感覺因此請其他學員檢視該員定式,大家都說身體是歪斜的,並請一位學員將手放在其頭頂上,發現沒甚麼氣感!
        為證明身體歪斜與身體中正有何差別,將其身體正面與側面都調整保持中正,從側面看,是虛實有分,非雙重。再請一位學員將手放在其頭頂上,發現這時的氣是比之前更強,該員也認為此時站得較前舒服,沒有膝蓋或腿痠痛問題。
         因此建議,不要為了將虛腳拿起,以致身體歪斜,無法達到張三丰祖師論「太極拳經」的『無使有缺陷處,無使有凹凸處,無使有斷續處』,盤拳架沒有「缺陷、凹凸、斷續」才能整,行氣才能順,由於不會動到肌肉,體力不會耗損,如此練習是裡外細胞、真氣一起動,促進元氣新陳代謝,自然延遲老化與比別人苦練動肌肉、消耗體力相比,更自然達到延年益壽養身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