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105/04/21社大日間班 在第二次重聽複習時,才知有許多地方沒有聽過且了解是內修的太極拳!

         剛來學本門太極拳的學員,都會希望趕快學完,然後回家自己練習,因此對上課講的拳理,認為是多餘的,只在乎練拳外形像不像,待一年學完拳架後,有的認為應該有模有樣了選擇回家自己練習,有的認為不夠繼續留下來! 而在第二次重聽複習時,才知有許多地方沒有聽過(尤其拳理方面),且逐漸了解是內修、不動手的氣功太極拳。 
       因此練習的第一年熟習拳架僅是入門的過程,接著就需不斷的改(如由下指揮上、腳停手停、實腳膝蓋對腳尖、由內而外、移位不高低),等外型都能定位,再練到內動外表讓人看不出,才是真功夫,這需要數十年的時間。
        故聽得懂不見得就是做得到,做得到但還要想或要人提醒,還不是你的功夫,只有在本能做出正確動作才是練到。我本身離此境界還有一大段距離,也在修練改進中,因此只要認定方向有恆心練,並不斷修正就會逐漸進步,希望大家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