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105/04/20頭份班 因愈練愈健康,愈心平氣和,達到養身、修身、健身目的!

        我們在學習拳架時總希望練正確,因此,在移位或換形時,會要求自己有沒有到定位,此時心裡就不寧靜,氣就會滯,連帶肌肉便不放鬆,所以練時總是有後天習慣在影響,造成拳藝進步有限。
        要改掉這些習慣建議邊看電視邊練,不要太專注在練拳,因此推薦練二氣陰陽盪逍遙,練時要維持上下有根的旋;因專注看電視,容易分散心理的負擔,如此才能無欲則剛,氣才能週遍全身。另一方面逐漸讓體鬆,練時將腕、肘、胯放鬆,再來則是全身關節鬆開。最後則是練神鬆,想達到此境界建議平時多練降魔降心及多看書讓自己的魔心不起,達到天地人三者合一,靈臺清明忘我境界,心中只有祥和之氣,在修身方面不易動喜、怒、哀、樂等凡心意念;在發勁時,也不是以力打人,而是炁發人,相對被發者就不會感覺痛,這才是純道家、純炁功太極拳,如此愈練愈健康,且心境越平和,達到養身、修身、健身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