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105/04/04學習太極拳「師承」是最重要的!

今天新來一位學員分享學習太極拳的心得:
ㄧ、民國五十八年間(我老師跟鄭曼青爺學拳時間63年5月19日,左家門時間64年3月4日)當時才十五、六歲,由同學介紹到臺北縣(現新北市)永和跟鄭師爺學太極拳,見面時鄭師爺要該員打他肩膀三拳,在打第三拳時,鄭師爺身體都沒有動之下,就將該員震出去了,讓人非常驚訝,因此開始跟鄭師爺學拳,但由於要站定勢很無聊且由台北市六張犁到永和要轉兩趟公車,因此學沒多久就放棄了!
二、後來因緣下,開始學有呼有吸的太極拳,且非常勤練,結果把身體搞壞,只要一練起式,肩膀就會聳起來,胃腸都不舒服,不到一年造成一個腎功能衰竭!
三、民國八十六年間(比我拜師時間面一年),以每月數萬元聘請一位太極拳比賽冠軍的高手到家中教太極拳,但前述身體狀況都沒有改善!
四、太極拳很好,只要有活動一定參加,發現一些八十幾歲的愛好者身體都很健康,所以仍很痴迷太極拳!
       聽完該員分享,心理非常感概,如他繼續跟鄭師爺學拳至今或許是太極拳界的翹楚。在八十六年間如向我老師學太極拳,迄今身體狀況應該改善許多,因此,學習太極拳真如鄭師爺說的「師承」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